生命科学与技术系
 学校首页  系首页  系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产教融合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生命科学与技术系关于2014级生物技术专业同学去合作企业开展企业实习及毕业论文安排的通知
2019-03-20 14:00  

一、实习目的

为更好地促进生物技术专业同学了解行业企业现状,接触社会工作现实,将所学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相结合,锻炼培养沟通交流能力,生科系已经分别与四川科伦集团昆明南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华测检测认证集团云南分公司和昆明海盛园艺有限公司签署了联合办学的合作协议。通过企业实习,同学将熟悉医药、检测及花卉行业的具体状况,掌握具体岗位上的工作技能,具备基本能够与同事和领导开展正常的沟通交流及工作汇报等工作等素养,完成毕业论文。参与的同学将来在大四毕业时已经具备至少半年甚至1年(可实习至大学毕业)在行业内优秀企业工作经历对后面真正找工作有极大帮助。

二、实习对象

2014级生物技术1,2班同学

三、实习安排

1.华测检测认证集团云南分公司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检测企业及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各种产品(含食品、药品及环境分析等)的质量检测,已取得国内各项资质,可提供具有法律效应的检测报告。我系13生物技术有6名同学完成企业实习,其中1人留下就业。预计可提供8-10人的实习岗位,主要从事各种药品、食品及环境药品中各种物质成分的分析检测。地址在云大西路云大之城附近的创业园。公司提供吃,距离学校走路15分钟,在学校住。

2.四川科伦集团昆明南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科伦集团是国内最大的药品注射液生产企业及上市公司,昆明南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云南省最大的药品注射液生产企业。需要同学从事药品生产、质量检测和研发的实习工作。我系13生物技术有4名同学在其中工作。预计可提供10-15人的实习岗位。地址在大板桥工业园内,离昆明学院约半小时车程,附近有地铁。住在公司,公司提供食宿。

3.昆明海盛园艺有限公司(外企)

昆明海盛园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小街镇,占地27.8公顷(417.2亩)。2013年,海盛园艺鲜切花产量为1,600万支,80%出口至日本、澳大利亚及英国,其余则在国内销售。公司现有员工约600人,诚邀更多充满活力,热爱园艺事业的优秀人士加入海盛大家庭。可提供温室工作人员、实验室接种工作人员等岗位10名左右。实习期间公司免费提供食宿。实习合格可转为试用员工,试用合格即可转为正式员工。宿舍为四人间,配备有太阳能洗澡间和洗衣机。

四、实习要求

1.时间安排:2018年6月底或7月初(期末考试结束后)-2018年12月底。2018年5月-6月为报名时间,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和苏源老师报名(去的同学以短信形式将名字、班级、电话及要去的企业名称发到电话13888251341上),在6月中下旬生科系将组织报名同学去上述企业参观。之后确定去企业实习的人员和岗位。注意:同学选择实习单位主要考虑的是自己的爱好及将来就业的需要与现在自己的专业方向无关,即制药和生态修复方向的同学可以选择上述任一个企业进行实习。

2.实习方式:以见习员工身份进入公司工作,按照公司的规章制度签订实习员工合同,严格按照公司制度执行。每位同学均有实习员工工资及福利待遇,同学去企业参观时各个实习公司人事部门主管会做出说明。初期,公司可能会直接安排各个岗位,有1-2个月的考察期,之后公司根据个人表现、个人对工作岗位的需求及公司的需要安排至固定的工作岗位。

3.实习要求:实习期间学校按照生产实习及完成毕业论文来要求同学。企业按照见习员工来进行管理。(1)参与同学必须保证无极其特殊情况外,不能中途退出实习,建议考研的同学不要参与,要求全日在企业实习。(2)要有吃苦耐劳的心理准备,上述公司订单有时较多会加班(有加班补贴)但是能接触社会现实,了解自身情况和企业真实需求。(3)毕业论文由公司指导教师和生科系指导教师组成的联合导师指导完成,实习内容就是毕业论文的内容。

4.实习结束后,撰写实习总结由实习公司和生科系对学生实习情况进行考核,对优秀学生颁发奖励盖有实习公司和生科系的奖励证书及奖金,根据双向选择,学生可以进入实习公司成为正式员工(即毕业即可成为公司正式员工,不需要再经过试用期),去其它公司的同学有半年以上实际工作经历及技能,就业前景较好。

生命科学与技术系

2018年5月3日

2009-2019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系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05001245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惟行楼2栋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