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系
 学校首页  系首页  系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产教融合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生命科学与技术系王斌副教授应邀到SaRNA药物开发公司作研究报告
2019-03-20 13:25  

王斌.jpg

2018年10月16日,生命科学与技术系王斌副教授应邀到江苏南通高新区的RNA药物开发公司中美瑞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题为“启动子上的染色质开放结构在RNAa机制中的作用研究”的研究报告。

王斌副教授的研究报告围绕诱导启动子上开放染色质形成激活基因表达的的机制研究,创造性地提出开放染色质的形成是RNA激活机制的关键步骤,报告了其深入研究启动子上激活开放染色质的形成机制、规律和特点等内容。

王斌副教授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高度的肯定,李龙承等专家认为该研究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开放染色质在内源基因激活机制中的作用,对揭示RNA激活机制起到了启示和帮撑作用。其开放染色质形成的理论为该领域开展高通量筛选激活RNA奠定了基础,同时开放染色质形成的激活机制为开发通过激活内源性基因的高效表达的药物开发领域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可能。

报告结束后,李龙承董事长(美国加州大学终身教授,是RNA激活(RNAa技术的发现者)带领王斌副教授参观了公司和园区,并表达了希望与我校在诱导开放染色质的形成激活内源基因表达领域开展合作用研究的愿望。

2009-2019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系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05001245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惟行楼2栋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