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系
 学校首页  系首页  系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产教融合 
文章内容页 教学公告
昆明学院生科系学业预警告知制度
2019-03-20 22:16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现新增学业预警告知制度。

学业预警告知是指对学生在校期间已发生或即将发生的学习问题或学业困难进行紧急提示或预先告知的危机干预制度。通过学业预警告知加强学校、家长、学生之间的相互沟通与协作,帮助学生克服学业困难,督促学生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预警告知的类型及对应条件:

学业预警分为红色预警、黄色预警二个等级。红色预警为最高,黄色预警为最低。

1.黄色预警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给予黄色预警:(1)凡一学期有2门以上(含2门)课程(公共选修、专业任选、专业选修课程及实践教学环节除外)补考后仍不及格者;(2)凡一学期内违反学校制度,受到记过以下处分者;

2.红色预警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给予红色预警:

(1)凡一学年有3门以上(含3门)课程(公共选修、专业任选、专业选修课程及实践教学环节除外)补考后仍不及格者;

(2)凡一学期内违反学校制度,受到记过及其以上处分者;

(3)凡临近学校规定的最长修业年限内(含休学、保留入学资格)未能完成学业者

学业预警工作流程

1.每学期补考成绩录入工作结束后,各院(系)在教务管理系统中下载数据进行统计,确定进入学业预警范围的学生。

2.院(系)安排专人向预警学生下达《昆明学院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见附件1),及时提醒预警学生,有针对性地督促其认真学习。

3.院(系)安排专人同时向学生家长寄发《昆明学院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并留存邮寄证明,提醒家长及时对孩子进行教育,配合学校督促学生努力完成学业;对家长寄回的反馈材料,各院(系)要及时整理,并建立相关记录备查。

4.对于红色预警学生,除向家长寄发《昆明学院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外,凡达到《昆明学院学习管理制度》第四十六条者,做编入低一年级学习处理,因故无法编入低一年级学习者可作跟班试读处理。

预警学生的帮扶教育

对已接受预警的学生,班主任需要认真分析其存在原因,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和教育工作,督促学生认真学习,解决其学习问题或学业困难。

2009-2019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系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05001245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惟行楼2栋 邮政编码:650214